紫金社区爱心午餐进社区 独居老人免费吃

来源:   时间: 2023-08-08 13:13

    近日,高新区高新街道紫金社区为解决辖区部分独居老人就餐难的问题,社区人员联系一家爱心餐饮店,免费给独居老人提供爱心午餐。

    “天一热,吃点冷面真舒服。有了爱心午餐,以后不用为每天做饭难这事发愁了,社区的服务真贴心。”7月18日中午,68岁的周先生在社区人员的带领下,到爱心餐饮店免费用餐,用餐结束跟同行用餐的老人讨论着当日美食,并一同给社区和餐饮店的爱心午餐活动点赞。

    社区开展爱心午餐活动的初衷,要从平日走访说起。社区人员发现辖区独居老人存在就餐难的问题,老人做饭菜存在困难,一个人用餐吃得少,饭菜经常反复热,剩菜能连着吃好几天。虽然邻里有时会帮忙烧煮饭菜,但不能完全满足独居老人日常饮食需求。怎样解决这个问题,成了社区人员一直挂在心上的事。

    紫金社区相关负责人说,为解决独居老人用餐难的问题,他们联系相熟的餐饮店说明情况,餐饮店负责人马上表示愿意每日提供30名免费的用餐名额,想要用餐的老人到社区领取用餐卡后,即可免费到店内用餐。


    来源:江城日报全媒体记者 矫丰竹